MIEA

啊,又一个我喜的剪刀手姑娘出圈了,虽然她爬的是我曾经趴过的墙头,还是很失落

还没有哪个圈子的胡萝卜像蔺苏这样让我难以接受……


并不是单纯的怕断粮饿死【即便挑食,众位大手的产出也能让我反复回味很久了;而且蔺苏吃亏在戏份太短。哪怕是油菜的花姑娘们再如何的巧思,能用的也就那么些镜头,所以即使产出少,也不以己悲


原以为在托尔金圈趴了经年之久之后,面对任何起落都可以泰然了

但是蔺苏是这么戳我的一对啊,并不想这么早就看到才华横溢的姑娘们风流云散【虽然迟早会有这么一天……


在欧美圈呆了多久,都没有为真人转过微博。只粉角色,不粉真人。

到了蔺苏这一对,什么原则都可以放飞。哪怕依然不粉真人,也会转发代言的广告。


以前一贯是万花丛中过,在哪里都只野生,不回帖,不留言。

码字我就看,出本我就买。哪天不写不画了就一切随缘。希望新墙头还可以跟太太再见。


萌上蔺苏才学会害怕,啊呀这个标签下只有1000+的图文呀!

那就时常留个言点点小红心,给太太们的灵感浇水施肥,让太太们知道这里有个小粉丝喜欢你呀。

甚至加了西皮Q群。

三个半月,所有的闲暇都发配给蔺苏了。

没事总搂着平板让家人都讶异的不得了。常常好奇问你都在看什么呀?这么开心啊?怎么睡觉都抱着手机不撒手了,为什么呀?


是啊,我居然会为了一个西皮这样着魔?更枉论萌上国剧呐?回头看自己都意外啊

完全是因为【曾经看过的】【网络小说改编】这样的加持,才可能胡乱点开网络电视吧?

这能有多稀奇呢?除了四大名著、雍正王朝、康熙王朝之外没有看过任何一部国剧的我,肯在超忙的11月压缩睡眠时间补剧,让家人都非常惊讶了。毕竟全家都没有看电视剧的传统,而我原先甚至从来不呆在沙发上,哪里有这么把着遥控不撒手的时候


小说真是看过太久,而且当年觉得剧情虽好,但文笔完全是网络小说那种轻浮夸张的风格,所以就只草草看过。

也因为戏份的狂轰滥炸吧,所以甫一观剧,下意识粉的是旁的西皮。虽然也算萌。可是总没有心有灵犀的心意相通,觉得累。

后来看网上的掐帖,说编剧“居然把那句那么重要的‘此血仍殷’删掉了,什么都删就算了,这也能删?!”

才想起来宗主是抚过琴的。

回头找小说复习,一下就拐到蔺苏了。然后少阁主出镜,简直,怎么说。

被迷得找不着北。


作为书粉,最饭的一直是宗主;但是作为剧粉,怎么可能不会爱上少阁主?

蔺少阁主就是长苏的转运珠啊!遇上他,是不是就否极泰来了?

并且就像召唤兽一样的乖,你怎么还不给我写信,你唤我呀,你唤我我就来;

把所有选项捧到那人面前,哪怕忍不住发飙甩脸色,哪怕心上正淌着血,又有哪次没有依他。

并不是没有原则的人,却总是退让的一方。妥协的那样纵容。


实在是太爱蔺晨。太偏爱!


爱他不仅仅因为他是站在长苏背后的人,还特别因为他愿意陪飞流玩闹。

肯花时间陪小孩子玩闹的人都是真的有一颗善良的心。也不是人人都会带小孩的。

我甚至觉得跟长苏相比,飞流其实更依恋蔺晨一点,虽然吵吵闹闹的时候总是扒在长苏身边求庇护。

小时候给自己诊病的是谁,在自己床边守夜的是谁,陪自己练功练气的是谁,陪自己玩耍逗自己开心的是谁。

谁是真的对自己好,再迟钝的小孩子都能分辨。

囿于病体,长苏能给飞流的就是一爿宁静,而蔺晨把活气渡给了这个不幸又大幸的小孩儿。


包括小说里他追着小姑娘问你许了人家没有啊,给我的印象并不是风流浪荡唐突佳人,而是那种无论如何伪装不来的与人为善。什么叫伪装?想想誉王延揽长苏的时候那做派,就是了。

剧中他说要在新皇登基之后耀武扬威一番,看了想笑。蔺少阁主在心上人面前都不会撒谎的,其实他哪里在乎这个?这么个蹩脚的说辞,他以为长苏听不出来么。


人说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事不是闲事。能开解多少人,却惟独开解不了蔺晨。

蔺晨对长苏,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长苏宝宝多任性呀,气得晏大夫成天跳脚。放蔺晨这儿就可劲儿惯着,作出什么妖来我给你兜着。

千言万语无尽处,情到深处自然浓。蔺晨不说,那人也知道。

我尽我所能去挽留。如果真的留不住你,失之我命。


用情至此,耗费心力如斯。想不开是多简单的事啊?难为他不往窄处想。

别离究竟有多苦?

柳永写,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可我们蔺少阁主才不会这么苦情,他心里念着的,应当是,更有南国花正好。


只要蔺晨在身边,就应是,

冬无愆阳,夏无伏阴,春无凄风,秋无苦雨。


这是我爱的蔺苏啊!


 @时光遣散了故人 薄荷错落太太的心有灵犀和爱江山更爱美人是最最喜欢的mad了。有多喜欢呢,对我个人而言可称蔺苏MV观止。

 @清修纳言 太太的两部中篇是最最爱的西皮文。你是凄风苦雨中的一片艳阳!甜的我生活不能自理233

 @米豆 太太的小短篇一篇更比一篇萌。太太出圈啦,还是表白一下。

 @阿D掉进佩佩坑 太太的四季美不可言,让我一直念念不忘!

 @Bloodmushroom 太太更是才华横溢,织出来的围脖儿每一条都戳心戳肺。


其实我一贯很矜持没有贸然搅扰过哪一位太太,为什么今天突发奇想要圈人呢,我怕你们哪天就突然出圈了……所以提前招呼一声,好让你们知道,有个神似僵尸粉的小粉丝,超级感谢你们为蔺苏的繁荣码的字、剪的片子、做的一切!

跟太太们在一个墙头,与有荣焉!


评论(53)
热度(40)

© MI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