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A

一个蔺苏设定,关于拯救

中元节应个景,浮士德AU。

家族被背叛的长苏求生不能之时,与靡菲斯特!蔺晨订下契约。

魔鬼助他完成复仇,每达成一个心愿交换3g灵魂。

萌点是长苏的心性令魔鬼生发善念/爱欲。

虽然蔺晨承认收割长苏纯净到罕见的灵魂对他来说确实是莫大的诱惑,但订下这小小的契约对于魔鬼来说只算是无聊之中的无谓游戏。

他完全是抱着玩耍的心态。

他只是想看看在这过程中人性能有多恶。

然而过程中长苏展露的那种高洁的心性和为了达成目的对自己毫不留情的狠辣令他动容。在如愿后长苏释然闭目,等待第七个吻。

蔺晨吻了他。当然没有取走他最后的3g灵魂啦。


想到这个设定是因为,回看琅琊榜时又被长苏自己给自己盖章的“阴诡”气到了。

既然你非得把自己一片冰心说得那么不堪、非得给自己下定义,那么就让真正的魔鬼来评判你的灵魂吧。

梅菲斯特的人设是虚无主义的化身,跟蔺晨同样的玩世不恭、同样的聪明机智、冷静诙谐。多像呀。

其实依从歌德的设定才更符合原著中的长苏和蔺晨的关系,梅菲斯托侍奉他,供他驱使,待他死后才拿走全部灵魂。

但是都魔幻背景了还这样设定对蔺晨实在太残忍啦,死亡的参与太讨厌,再也不要,改成七个吻的交易。

这样就可以同时拯救一个纯净的灵魂,一只任性的魔鬼,和一颗少女心。

啊呀被自己的脑洞萌到

评论(12)
热度(10)

© MIEA | Powered by LOFTER